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游客来了不想走!国庆假期281万人打卡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陈理君)游方特、赏园博、登城墙、看灯光秀,今年十一长假,荆州旅游凭借着丰富的文化主题项目,多彩的节庆活动、深厚的文化内涵,吸引省内外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国庆期间荆州哪里人最多?哪些项目又最受游客喜爱呢?

  荆州园博园自开园以来备受关注,今年十一期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据统计,七天假期,突破10万游客到园博园赏园林盛景,品荆风楚韵。

  45个展园里,游客摩肩接踵、川流不息,除了充满艺术气息的园林美景外,园区内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也成为了吸引游客重要原因,花车巡游、旗操方阵、楚韵方阵、卡通方阵等150名造型各异的舞蹈演员与沿路游客亲切互动。其中,黄冈园,武汉,恩施园和荆州园最受游客欢迎。

  主场馆楚文化馆是来到园博园旅游的游客必到之处,用文物+科技的动态方式介绍楚式建筑,官制,礼制,音乐,哲学,楚篆、骚赋等楚国文化精髓,再现了楚国八百年的辉煌篇章。

  国庆期间,园内安保人数增加至390人,志愿者增至200人,新增30名客服人员,联系急救、消防、公安、通讯、电力等部门进驻园区,为游客提供全面服务和多重保障。

  作为湖北首座方特乐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凭借其丰富的主题游乐项目、独具特色的荆楚文化演艺在国庆期间吸引16.11万游客前来,综合收入1.81亿元。10月3日迎来游客高峰,当天游客量达3.55万人次,不少热门项目排队时长达240分钟。在众多项目中,大型剧场演艺《楚乐》、大型球幕飞翔体验项目《伴你飞翔》、大型沉浸式体验项目《女娲补天》、国产动漫大IP《熊出没剧场》,以及室内跳楼机《神州塔》、悬挂式过山车《马戏大狂欢》等项目,均颇受游客欢迎。

  为了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景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做到全员上岗,充实一线,全力保障十一期间乐园秩序,所有项目增开场次,不间断循环上映。交通方面,荆州方特周边规划建有4个停车场,加上可供临时停车的辅道,极限情况下能容纳约1万辆车辆停放。每晚八点的烟花表演,万人齐赏烟火,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十一期间,新景区人气爆棚,荆州传统景区也趁势拔节生长,上演了系列好看、好玩、好听的活动。光影闪烁、乐章奏响,肃穆屹立的荆州古城墙转眼间旌旗猎猎、万马奔腾、金凤腾飞……每晚,荆州古城宾阳楼上演的光影秀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围观,共赏奇景。荆州古城景区七天共接待21.2万人次,实现收入1.06亿元,“夜游经济”逐步成为荆州文旅融合的新亮点和增长点。

  此外,松滋洈水风景区、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悦兮半岛、环湖绿道、红色首府瞿家湾等景点热度不减,开启荆州旅游新篇章,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别样生活。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8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3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9.8%和43.6%。伴随着方特东方神画、园博园相继开园,荆州的游客量,在这个国庆黄金周呈现出了井喷式爆发,荆州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引爆元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