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位公安民警荣获“湖北最美警察”称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魏华 彭荣莉)9月17日晚,湖北省公安厅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警徽闪耀新时代”,全省公安机关迎大庆暨“湖北最美警察”发布仪式,20名公安民警当选“湖北最美警察”,其中就有来自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黄军涛。

  警徽闪耀新时代,全省公安机关迎大庆暨“湖北最美警察”发布仪式上,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黄军涛荣获“湖北最美警察”称号。当晚,黄军涛登台领奖,将自己献身公安事业的不平凡经历再次呈现,感人事迹打动了现场每位观众。

  2018年11月,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埠河镇太平口村八组郑某玉在家中被发现“上吊”身亡,家人在办理丧事过程中,觉得其死因蹊跷。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认真开展现场勘察和调查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510户2710人拉网式排查,最终锁定死者同村的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就在黄军涛侦办该案件,初现进展之时,案件又再次陷入瓶颈,嫌疑人朱某清到案后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

  黄军涛带领专班工作人员抽丝剥茧,在铁的事实面前,朱某清终于缴械,如实供述了自己抢劫杀人,并伪造自杀现场的犯罪事实,让“自杀”案真相大白。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治是人类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是现代社会的一个基本框架。然而,总会有一些人触犯法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时刻警醒着每一名公安民警。2018年6月,公安县公安局通过摸排发现陈飞等人涉黑案件线索,公安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班展开侦查,黄军涛任专案组负责人。

  通过侦查,自2017年6月以来,陈飞纠集杨某某、王某某等牢释、吸毒社会闲散人员,以租用的“荆虎租赁”公司为据点,在县城区及周边乡镇以非法发放高利贷,虚增债务,插手民间纠纷等方式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有组织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案件多起。

  2017年7月,黄军涛带领专班,对该涉黑涉恶团伙,展开收网行动,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十四名。目前,案件已进入审判环节。

  在侦破大案的同时,黄军涛还积极组织大队民警进行“破小案,保民安”攻坚,先后打掉了多个“盗、抢、骗”团伙,通过不懈努力和持续打击,维护了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黄军涛在工作中善于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破难点,解疑点,攻重点,其顽强拼搏的作风,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刑侦大队民警。

  多年来,黄军涛主侦了“4.11持枪抢劫金店案”、“袁丹平系列抢劫、杀人、放火案”等重、特大案件,先后破获重大刑事案件近百起,追回命案积案逃犯二十余名,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

  他是刑侦战线上寒光四射的尖刀,他是躬行者,亦是保护神,他用血与火,汗与泪,展示了一名基层民警的从高境界和高尚情怀,刻下了“警察的模样”。

  18年从警路,不仅磨砺出黄军涛坚强的体魄,更锻炼了他铁一般的意志力,18年从警路,他一直奋战在打击重大恶性、暴力性犯罪的最前沿,18年从警路,他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黄军涛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模范行动,忠实履行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庄严承诺和铮铮誓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