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节景点爆满 民警值守保平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国庆节期间,凭借荆州方特园、荆州园博园两个新景区,以及趁势拔节生长的传统景区,荆州旅游市场全线飘红。为应对突然增加的人流,今年国庆长假荆州公安部门全警坚守岗位,启动一级巡防机制,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针对游客爆棚的情况,荆州市公安局文旅区分局在方特园门前增派了30名警力,加强武装巡逻。在警务室开展便民服务,为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同时安排广播宣传,安抚游客焦虑情绪。与方特相隔不远的园博园,国庆期间也是热闹非凡,每天的入园人数也超过10000人次。为了缓解人流和车流带来的交通压力,民警在重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分流放行车辆。

  文旅区公安分局治安组民警梅峰介绍,一方面对外地的车辆有轻微违章的一律放行,有序引导,二是重要路段在园博园、方特门口实行交通管制,卡口控道,实行人车分流,提高游客步行入园的安全性。

  公安部门也建立游客流量预警机制,安保指挥部按照景区游客数量区分红、橙、黄预警,合理控制进园游客人数。此外,园博园楚文化馆还搭建公安消防管理平台,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三维可视化技术,实现消防报警源头快速定位、现场安保人员高效调度,保障馆内游客、文物安全。

  除了方特和园博园,荆州东门景区的灯光秀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东城派出所在节日期间加大巡逻力度,将巡逻频率增加3倍。

  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陈源说:“在人流量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所有的巡逻民警及时互通情况,哪里的人比较多,就及时赶到哪个地方,进行疏散和宣传我们每天派出的警力大约有30人,在整个景区进行巡逻和疏散。”

  今年国庆期间,针对全市7个较大景区,荆州公安共出动警力600多人,重点加强售票点、出入口、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秩序维护疏导,确保安全,为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