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手臂被刺伤血流不止 荆州民警忍痛狂追一公里抓毒贩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10-09

  在缉毒现场,面对毒贩的刀刃,公安县民警小张挺身而出与之搏斗,手臂被划开一道约1公分深、6公分长的口子后,仍忍痛狂追一公里,将毒贩吴某制服抓获。

  图片来源:荆州公安

  10月7日中午,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刚将抓获的一名吸毒人员送入拘留所,又接到线索,一名贩毒人员出现在斗湖堤镇,身上携带有大量毒品。4名民警立即开展摸排。

  经过缜密侦查,当日20时50分左右,民警锁定贩毒人员吴某在斗湖堤镇文明巷内。民警们当即前往文明巷并明确分工,由两名民警正面挡住嫌疑人吴某去路,民警小张随后包抄。

  到达文明巷后,小张等人迅速从巷子两头形成合围,将吴某围堵在巷子里。 “警察!”小张大声表明身份,吴某见状逃跑,小张抽出警棍紧随其后。嫌疑人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匕首,转身刺向小张。巷内光线昏暗,小张来不及躲闪,用右手格挡防卫,手臂被匕首划开一道又长又深的口子,鲜血直流。

  小张继续与其展开搏斗。吴某边跑边挥舞匕首乱刺,并将随身携带的毒品丢弃在路边,夺路而逃。队友随即请求增援。小张强忍疼痛,狂追吴某至一公里外,最终吴某在杨公堤坡被民警合力控制并抓获。这时,队友才发现小张右臂血流不止,赶紧驱车将他送医救治。

  小张待右臂缝完七针包扎完毕后,又继续投入到吴某的审讯过程中。事后,禁毒大队民警从吴某身上搜出毒品麻果168颗,在抓捕现场搜获其丢弃的麻果800颗。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晚,公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安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看望慰问英勇负伤的民警小张。郭安对民警临危不惧、勇敢无畏、穷追不舍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叮嘱民警在一线执勤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规避风险,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