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荆州13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圆了行走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为扩大荆州市下肢残疾人装配假肢的受助面,更好地发挥假肢在其生活,工作、学习中的作用,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的能力,今天(10月9日)上午,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为13名下肢缺失残疾人免费装配了普及型假肢。

  “12点钟前能装完吗?我租的商务车,需要赶回去。”8时40分,76岁的盛序鹏从监利县来到荆州市残联,重新更换假肢。盛序鹏说,他左下肢膝关节以上、髋关节以下大腿截肢,装假肢20多年了。假肢装配前,他只能依靠双拐走路,因此造成右膝关节损伤,并实施了手术。现在,他能利用假肢和双拐站稳,慢点走路。他非常感谢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的帮助,让自己重拾生活的自信。

  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肖尚林介绍,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要求到“十三五”末,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率要达到80%。因装配一副假肢的费用将近上万元,并且还要定期更换,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此,今年,市残联计划为全市310名下肢缺失残疾人免费装配普及型假肢。

  今年7月起,市残联对全市残疾人提供的申请资料进行了审核,并集中为13名下肢缺失残疾人进行假肢取模。假肢装配完成后,假肢装配服务机构将在三个月内对受助残疾人进行随访,了解使用情况。3年内,当出现残肢萎缩导致接受腔松动、假肢零部件损坏等情况时,将免费进行调整、维修。3年后,将重新更换假肢。

  “对于初次装配假肢的残疾人,我们会培训他们进行康复训练。”肖尚林说,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下肢缺失残疾人,他们还专门安排了专家,对这些残疾人进行指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