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召开2019年度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来源: 云上公安 2019-10-09

  10月7日,公安县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及省市脱贫攻坚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事项。县长杨运春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夏光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县委办会议室,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长杨运春,县领导全运宝、王君、沈向荣、陈万林、张砚堂、冯荆柯、张刚、林庭武,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及省市脱贫攻坚文件精神,通报了驻村工作纪律暗访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7+X”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审定了有关工作方案和通知。

  县委副书记全运宝希望与会同志要增强五个意识,即精准意识、效率意识、分担意识、创新意识、长远意识。

  县长杨运春主持会议,希望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四个“亲自”——即政策落实要亲自督办、扶贫日活动要亲自主持参与,今年脱贫出列的村要亲自派人验收,未开工项目要亲自督办。

  县委书记夏光宏在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工作的时间越来越近、要求越来越高、责任越来越严,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力争交出一份成绩优异、人民满意的答卷。

  要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多途径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加大落实力度,做到政策应享尽享,把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深入推进“六个清零”;要结合动态管理,做好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摸底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要科学谋划、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在规划的基础上建好项目库,在完善程序的同时快速推进。要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施工安全、资金安全,坚决杜绝随意改变资金用途、扣减项目资金等现象发生,对敢在扶贫资金上动“歪脑筋”的,必须严惩不贷。

  要精心谋划部署扶贫日活动,强化宣传发动和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好大走访行动、特色扶贫行动和“消费”扶贫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把握验收标准,扎实做好脱贫验收工作。脱贫程序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台帐建立要到位,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要转变工作作风,沉下身子真心帮用心帮。要突出政策落实帮,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系列扶贫刚性政策宣传,确保扶贫政策进村入户、深入人心;要突出产业扶贫帮,继续抓好“三个合作社”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要突出思想教育帮,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活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要突出作风转变帮,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中省市和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善抓善为、善始善终,确保脱贫验收工作取得成效。

  县领导张砚堂、张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