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锣场镇:志愿服务兑换积分 贫困户喜获生活用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10

  “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我在村里换到了一壶食用油、一瓶洗发水和3盒抽纸,这些日用品还都蛮实用的!后面争取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把服务搞好,多攒些积分!”10月8日,在锣场镇长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贫困户吴治标提着兑换来的物品,满脸笑容地说道。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今年7月份,长湖村出台“贫困户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管理办法,通过长湖富强劳务公司出资购买日用品等物品,由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等组成评分小组,对本村范围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文明劝导、义务巡逻、清洁家园、秸秆禁烧宣传、扶贫政策宣传、参加会议、参加公益性服务、义务献血等18个方面的志愿服务表现进行打分。通过日常评分、公示及汇总上报,每个月开展评分工作,将贫困户的评分等值转换为爱心积分,并发放可兑换实物的爱心积分卡。贫困户通过积分卡到长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兑换生活用品,1积分可兑换价值1元物品,积分卡也可累积到年终一次性兑换适合的生活用品。

  “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12名贫困户兑换到了实用的生产生活用品,他们在脱贫道路上更有积极性和主动性。”长湖村负责人介绍。(通讯员肖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