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大豪盛2019荆州马拉松即将开跑 最大年龄差81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覃茜)还有不到两周,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就要开跑了,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报名情况怎样?哪个地方的选手报名最多,选手的性别比例、年龄构成又是怎么样?下面通过一份荆马大数据,为您揭晓!

  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上午8点在荆州市体育中心北广场鸣枪开跑,目前报名人数达到了20019人,比之前预定的2万人多了19人。

  今年全马和半马选手10028人,迷你和亲子选手9991人。所有的参赛选手主要来自11个国家,除了中国,还有来自新加坡、美国、日本、法国、肯尼亚、埃色俄比亚等国的30位外籍选手参赛。

  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宣传负责人温炎介绍,今年荆马参赛选手分布地域广泛,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都有参赛选手,其中最多的5个省级行政区分别是: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北京。

  今年湖北省报名参赛人数为11614人,接近总人数的一半。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5个城市分别是荆州、武汉、宜昌、襄阳、荆门。

  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宣传负责人温炎说,荆州是湖北参赛人数最多的城市,达到了8327人,相对于去年增加了2000多人。

  从这些大数据中,不难看出,荆州市民的参与热情越来越高。今年选手年龄构成分为9个区间,涵盖了从上世纪30后到如今的10后。

  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宣传负责人温炎说,70、80后选手是主力军,其中最小的1岁、最大的82岁,都来自荆州,年龄差达到81岁。

  值得一提的是,年龄最大的选手名叫许光辉,每天跑步20多公里,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半马比赛,预祝老当益壮的他取得好成绩!

  大数据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比赛当天共有92名选手过生日,大家用比赛庆祝生日,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