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酒店收银员少收顾客1万元 钱该如何退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生活中难免会有粗心大意的时候,最近,荆州区某酒店的一名收银员就因为一时疏忽,给自己惹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监控画面中,这位正在收银的工作人员就是当事人卢女士,她正在给顾客结算消费金额,没想到,一时疏忽,竟然少收了1万元。

  荆州区某酒店收银员卢女士告诉记者,对方一共付了51994元,而实际消费是61994元,等于整整少付了1万元。

  1万元可不是小数目,这误差究竟是怎么产生的呢,事情还得从10月6日说起。当天是顾客关先生的婚礼,晚上8点40左右,关先生到前台结算消费金额。由于当时收银员卢女士没有看清楚金额,误把6万多的消费金额看成了5万多。

  随后,卢女士和同事立马追上关先生解释事情经过,并希望关先生能够把未结清的1万元补上。

  卢女士说,事情发生后,酒店与关先生进行过多次电话协商。现在,事情过去好几天都没有解决,她的压力也很大。

  那么,对于这件事情,关先生又是怎么看的呢?记者电话联系了关先生。

  关先生认为,这件事是由于酒店收银员工作疏忽造成的,这个疏忽给顾客带来的不便,不应该由顾客来承担。他希望酒店在处理这件事情时,能给他一个说法。同时,关先生也表示,近期他们会抽时间结清这笔款项。

  那么,这一万块钱是否该全额退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称,如果6万多的消费款,是经过打折之后,双方确认的最终数据,而仅仅是因为收银员收银时看错了,收了5万多的话,消费者需支付剩余的款项,否则就构成了不当得利。当然,有一些过错,不是因为消费者产生的,消费者在返还这个款项的过程中,如果造成了自己的额外的支出或者损失,对这个合理的损失和支出,可以要求收银员这一方进行支付。

  律师建议,如果双方对事实认定没有多大差异的话,可通过协商的方式进行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