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心理健康巡讲活动 向青少年普及健康知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11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9日,由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开展的心理健康巡讲活动走进沙市第六中学,向青少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青少年正确维护心理健康。

  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邓小鹏在讲座中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好状态。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

  “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邓小鹏认为,青少年是由儿童转变为成人的过渡时期,会面临很多挫折,会产生焦虑、抑郁、厌学、叛逆等情绪和行为问题。有数据显示,我国受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17岁以下青少年约有3000万人,有20%的人存在中度到重度心理问题,需要自我调节和干预。

  遇到心理问题怎么办?“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学会给自己时间进行自我调节,深呼吸放松自己,通过有氧体育运动、团体活动等调整状态,善于多角度思考遇到的问题,多与人沟通交流,找到自己成长的方法。”邓小鹏在教导中学生正确维护心理健康的方式时,也指出:“家庭和学校要学会理解孩子,重要的是不要把自己的思维强加在孩子身上,要保持平等沟通,这样才能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

  据悉,此轮心理健康巡讲活动还将在洪湖高中等3所初高级中学开展。(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彭成国刘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