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81万人次游客“打卡”荆州的背后 有一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已经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荆州旅游呈现出了井喷式爆发,当八方游客纷至沓来,除了硬件上的设施要跟上,软件上的服务工作也要同步跟进。国庆假期,荆州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旅游服务市场的监管,让五湖四海的宾朋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国庆节期间,荆州凭借方特、园博园,以及趁势拔节生长的传统景区,让荆州旅游市场全线飘红。为应对突然增加的人流和车流,荆州公安全警坚守岗位,启动一级巡防机制,每天出动警力1000多人次,警车232台,设立执勤点93处。针对外来旅游车辆的轻微违规行为,采取警告、教育、不处罚的处理措施。

  文旅区公安分局治安组民警梅峰介绍,外地车辆有轻微违章的,一律放行,有序引导;重点在园博园、方特门口实行交通管制,卡口控道,实行人车分流,提高游客步行入园的安全性。

  游客量“井喷”,带动过夜经济,让荆州中心城区619家宾馆酒店客房全部爆满,一房难求,部分酒店趁机涨价。在市场监督部门迅速介入下,酒店方退还了多收的房费。外地游客张先生就是这次接受退费的房客之一,十月三日晚上,他和朋友在城市便捷荆州北京中路店入住八间房,当时房价是400多元每间。长假期间,张先生收到了酒店方750元的退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出门在外,吃绝对是一件大事,为了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早在国庆之前,市场监督管理就对中心城区餐饮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于不规范的商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各方努力,国庆的荆州旅游市场实现大丰收。但市场火爆的同时,也暴露了配套服务不足、管理水平不高、协调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政府常务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确看待、积极应对、强化整改,提升我市旅游形象。要形成机制,强化分析预判,扎实做好假日旅游市场指挥、协调、处置等事宜。要完善设施,加大旅游软硬件建设力度,开发集“吃、住、行”一体的荆州智慧旅游APP,优先发展酒店产业,有序发展民宿业,满足旅游市场需求。要强化执法宣传,加强出租车行业整顿,增加旅游广告投放,以“主人翁”的态度迎接各地游客,促进我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后,各部门迅速行动,持续开展旅游业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开展检查督导,切实防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