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挡刀哥”成网红,一年抓获上百涉毒人员!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10-12

  10月7日晚8时50分,在缉毒现场,面对毒贩的刀刃,公安县缉毒民警小张挺身而出与之搏斗,当手臂被划开一道约一公分深,六公分长的口子后,仍忍痛狂追一公里,将毒贩吴某制服抓获。事后,小张被送往医院救治。待右臂缝完7针包扎完毕后,他又连夜投入到吴某的审讯过程中,第二天正常上班,如常奋斗在缉毒第一线……

  嫌疑人被抓获。

  带伤缉拿嫌疑人。

  缉毒民警肉搏持刀毒贩的英勇事迹当天便在微博上流传开来,民警小张更是被网友们亲切地称呼为“挡刀哥”。在接下来的两三天里,新华社客户端、中新网、法制网、光明网、环球网、《湖北日报》客户端、《楚天都市报》、长江云、今日头条、网易等媒体网站及“新华社”“新华视点”“警民携手同行”“中国禁毒在线”“中国警察网”“湖北日报”“平安湖北”等数十家新媒体平台纷纷报道了这一感人故事。

  现年27的小张,是湖北枣阳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2015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曾在公安县公安局章田寺派出所工作3年,2018年10月调至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现为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四级警长。

  工作中,小张有着一股拼命三郎的作风。2016年8月在公安县章田寺乡达仁村抓捕吸毒人员时,由于该吸毒人员跳至水库逃脱,小张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水库追赶,中间几度呛水,最终上岸继续追赶,在稻田里追赶两公里后将该吸毒人员抓获。2019年3月,小张在抓捕一名吸毒违法人员时被咬伤,他强忍疼痛将吸毒人员成功上拷后,才发现右手手腕处一块皮已被咬掉。

  凭着一股韧劲、耐劲,从事禁毒工作以来,小张先后主办和参与侦破各类涉毒刑事案件30余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00余人次。

  记者刘思楫通讯员刘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