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怎样为农业产业扶贫注入新动能?荆州采取这些措施↓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10-12

  10日,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巡回宣讲活动第三站走进石首,宣讲员们现场分享产业扶贫做法和成效。记者获悉,今年来,市农业农村局通过设置产业指导员、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养本土大学生、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等举措,为全市农业产业扶贫注入新动能。

  自8月启动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巡回宣讲活动以来,农业产业扶贫宣讲人深入各县市区,宣讲各自在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活动集中宣传推介了一批产业扶贫先进典型,还结合各宣讲对象实际,组织农业专家开展特色产业扶贫现场培训等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农村系统还出台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组织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助推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3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共设置产业指导员748人,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产销对接等服务。全市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和致富带头人2138人,基本覆盖全市所有村。全市组织农技培训活动446场次,培训人员达5.8万余人,发放技术资料10万余份。全市共有495名青年农民报名“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预录取290名考生,其中151名来自贫困村。

  据悉,全市入选2019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71个(含23个贫困村),贫困村占比32%;纳入2019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整治村280个(含65个贫困村),贫困村占比2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