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凝心聚力共谋医改发展 荆州区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10日,荆州区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荆州   区委书记周昌俊,荆州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荆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荆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磊,荆州   区副区长关勇,荆州   区医改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全面推开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集体讨论了《荆州区关于全面推开医共体建设的实施方案》《荆州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调整荆州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听取了荆州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共体建设情况、古城疏散医疗机构外迁选址情况及各成员单位对医改工作的各种建议。

  荆州   区委书记周昌俊强调:医疗卫生关乎人民健康,即是一个民生工程又是一个系统工程,医疗机构的发展要有预见性、科学性、前瞻性、全局性。

  要理清发展思路,结合荆州区实际,扎实开展医联体建设,着力加大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力度。

  要优化资源布局,从就近就便就医的角度,参考市级医疗机构布局,提前谋划,分步实施,进一步科学性、可操作性的选址。

  要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筑牢网底,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调研力度,不断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

  要理顺机构编制,卫健部门与编办迅速对接,按照编制从紧的原则来确定编制数。

  要理顺人事关系,严把选人用人关,公立医院纳入规范的人事管理,杜绝自主用人、私招乱聘现象发生。

  要完善分配制度,与人社、财政共同完成医疗单位工资分配制度,做到公开、透明。

  要解决保险难题,全面建立保险制度,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要加大财政投入,区财政进一步加大对医疗机构的投入,医疗机构也要内部驱动,提高业务收入。(荆州   区卫健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