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试行不动产继承(受遗赠)登记操作规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10-12

  近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了《荆州市城区不动产继承(受遗赠)登记操作规范(试行)》,明确了不动产继承(受遗赠)登记的程序、材料查验、注意事项及要求和对部分材料缺失的处理办法,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创新,规范荆州市城区不动产继承(受遗赠)登记工作。

  自2016年7月司法部取消不动产继承登记强制公证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先行先试,组建不动产继承登记工作专班,经过多次研究、斟酌,制定了继承登记收件标准、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限,设置专人专岗进行受理审查,将部分非公证继承业务审核权下放各办事处,并在公告期内即进入登记审核流程,公告期满便可登簿发证,实现非公证继承登记最快15个工作日登记发证。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蔡敏表示,该规范的出台既是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需要,也是民意的回应,具有一定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登记部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