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扣押盗采河砂8000余吨 公安县打掉一非法采砂团伙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12

  白天将船停在江边,晚上伺机出动非法采砂。为了不被发现,不法分子调来其他船只将采砂船团团围住,遮挡保护,甚至还用油布将江砂盖得严严实实。公安县警方日前通报,该县公安局近期成功侦破“3·15”长江非法采砂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扣押盗采河砂8000余吨,全力确保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2019年3月初,公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在长江公安县埠河玉南锚地和盐卡等地有一伙人经常昼伏夜出从事非法采砂活动。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当即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展开侦查。

  3月15日上午,公安县公安局联合海事部门对所辖江段开展例行检查,发现两艘船无法提供砂源的合法手续,涉嫌非法采砂。公安县公安局当即对这两艘船予以扣押,并对此案立案侦查。

  专班民警经过五个多月的连续奋战,逐步理清参与非法采砂的人员、船只、河砂交易数量及其他交易细节,形成了完整证据链。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这伙严重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不法之徒,公安县警方坚决严惩不贷,毫不手软,成立多个抓捕组,重拳出击,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在这次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中,公安县公安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涉案挖沙船只5艘,买砂船只12艘,扣押盗采河砂8000余吨,案值35万余元,追回赃款65万余元。(记者 刘思楫 实习生 张嫣然 通讯员 王应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