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优质粮食工程成效凸显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10-12

  近年来,公安县发改局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优质粮食工程发展订单农业,实现粮源基地化、加工标准化、产品优质化、服务多样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甘家厂乡太和垸村种植户彭可文,今年种了28亩水稻,加入公安县优质粮食工程,实行订单种植。如今,水稻喜获丰收。

  “这个订单农业确实好,我今年卖了五万多元,和去年相比多卖了2万多元”,彭可文高兴的说。

  在甘家厂乡,不少农户都和彭可文一样,加入公安县优质粮食工程,通过订单种植,降低了风险,增加了收入。

  “今年,县发改局和我们太和垸村签了订单合同“晶两优1377”每百斤订购价格比市场价格高5元,预计今年我们太和垸村每亩要多增收300元,加补贴和加价,四百多元接近五百元”,甘家厂乡太和垸村党支部副书记龚道美向记者介绍。

  为保障农户利益,县发改局遴选优质粮食工程示范企业,统一订单收购、统一精细加工、统一品牌销售。荆州市丹宇米业作为一家主要从事粮食贸易、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我们将严格履行优质粮食工程订单合同,按每百斤高出市场价格5元收购订单粮食,实现单收单存,倾力打造“芦花荡”大米品牌,让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荆州市丹宇米业董事长雷兵表示。

  据了解,今年年初,县发改局以优质粮食工程为载体,引导示范企业与农户在全县14个乡镇40个村组,一万多农户,20个专业合作社签订订单合同面积20万亩,预计增收近一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