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一手巧手“腌”出幸福味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 董奥 通讯员李新建)荆州人吃饭总习惯加点开胃小菜,像榨菜、大头菜就常常被用来做下饭菜。在荆州有一对夫妻,就在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腌菜上看到了商机,经过20几年的努力,不仅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还把自家的腌菜卖出了名气。

  一大早,在沙市区解放街道绿化村社区,一家名叫荆沙传统五香腌菜专店的摊位忙得热火朝天。您看这老板娘手中的菜刀丝毫不停歇,落刀飞快,将腌好的大头菜切丝放好,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很多顾客反映,这家店的腌菜做得酸爽可口,很合荆州人的口味,下饭炒菜都好吃,吃了一次还想吃。

  这么好的生意,当然离不开好手艺,这家店的腌菜究竟用了什么不一般的做法,能吸引住这么多顾客的味蕾呢?

  老板娘邵永梅说,我们的做法很传统,做出的菜香、脆、可口,很受市民欢迎。

  口味上乘的腌菜在选材、晾晒、腌制的过程中都格外讲究,掌握好原材的干湿度,控制好盐度,再经历两三个月的腌制,才能把腌菜的味道做到最佳。

  邵永梅今年51岁,和丈夫章安斌都是做腌菜的好手。夫妻俩一开始在工厂里上班,小孩出生后,生活压力增加。后来在亲戚的带领下,做起了腌菜这一行。

  创业路上并不平坦,腌菜是个苦活累活,一对年轻人,边带孩子边卖腌菜,这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二十几年来,章安斌和妻子用勤劳和诚信,一步一步把生意做大做响。从过去的腌菜零售一直做到如今批发、零售兼营。

  多年以来,他们一直沿用传统腌菜手法,保存传统口味,很多顾客都是慕名而来。这期间,他们换了好几次摊位,换不走的却是火爆的生意。

  长期起早贪黑,夫妻俩身上都落下了不少病根,有时候虽然想放弃,但是时间长了,对腌菜这一行也有了感情。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手艺留住荆州人记忆中这份独特的荆沙传统口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