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10月12日起 荆州严查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记者今天(10月12日)从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11日,交管部门将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通行秩序及机动车违停整治,重点对无牌无证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12日是集中整治第一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沙市区白云路与北京西路交汇路口,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正联合巡特警支队、荆州分区、沙市分局、开发区分局组成专班对无牌无证电动车、摩托车以及相关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4时06分,一名外卖小哥骑着一辆无牌电动车被交警拦停,民警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后,依法开具了处罚通知书,并对车辆进行了暂扣。随后的20分钟里,民警相继拦停了10余辆电动车,均未办理号牌。

  “7月1日至9月30日,交管部门对城区电动自行车实行牌证登记管理,从整治情况看,仍有部分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没有在规定时间上牌,我们将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50元处罚,并督促上牌。”据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指导员宋冬冬介绍,10月31日前,各大队仍可以办理上牌登记,车主可带齐相关证件,就近办理。

  为从源头管理好超标电动车,18日前,各大队将对辖区电动车销售企业进行走访并开展一次拉网式摸排。重点走访摸排继续销售超标电动车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经销单位,督促劝导企业停止销售,对继续销售企业汇总清单后报交管局,由交管局集中向市场监督等部门反馈。

  同时,交管部门将按照“定点定员,协同作战”的方式,依托中心城区警务站设立9个联合行动查处点,开展10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三轮、四轮电动车上路行驶;摩托车、三轮、四轮电动车闯红灯及逆向行驶;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棚、遮阳伞;机动车违停及在停车泊位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等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