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半路夫妻不离不弃 妻子照顾瘫痪老伴十几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廖程帆)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在荆州区东城街道迎宾社区有一对相伴40年的夫妻,丈夫因病瘫痪多年,73岁的老伴这一照顾就是十多年。

  在荆州区东城街道迎宾社区,记者见到了盛以桂、周义新两老。这天天气不错,盛以桂把老伴周义新推到了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周义新看起来很精神,其实他十几年前中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四年前又得了膀胱癌,做了手术,身体大不如以前。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全靠盛以桂姨妈操持。

  周义新的身体比生病前消瘦了不少,但还是有一百四十多斤,日常饮食起居都需要老伴盛以桂搀扶,尽管再小心还是会不小心摔倒。

  看的出来,俩老非常恩爱,其实,他们是组合家庭,四十年前分别带着自己的儿女走到了一起,此后,两人没有再生育共同的孩子。

  周义新病倒后,有外人说,既然没有共同的子女,完全可以一走了之,但盛以桂丝毫没有这样的念头,一心一意照顾老伴。

  十多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老人的儿女们都看眼里,两老也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做了榜样。

  为了让老伴出行更方便,几年前他们租下了小区一楼这个房子,从六楼搬了下来,闲暇时间,盛以桂还会在小区里种种花、做做清洁,和邻里关系处的非常融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