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净化金融环境】培养合法金融观 杜绝非法校园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荆州市启动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净化校园金融环境,引导广大学子树立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和健康消费理念,提高大学生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讲解案例等形式,向在校大学生揭示了不良网贷平台虚假宣传、隐瞒实际资费、诱使“小贷”滚成“巨债”的伎俩。同时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贷,防范非法集资,安全使用银行卡等知识。

  近年来,一些打着“校园贷”“现金贷”等名义的非法金融平台,通过网站、APP及校园代理等渠道开展业务,以“分期付、低利息”甚至“零利息”等迷惑手段,吸引大学生贷款,并采取非法质押、非法获取学生隐私、威胁恐吓等方式讨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造成重大隐患,严重影响学生家庭生活现状和校园正常秩序。根据安排,荆州市各高校将自主开展校园金融知识进校园公开课,签订远离非法校园贷承诺,学校班级开展一次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活动等,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防范和抵制“非法校园贷”。

  活动期间,荆州市还将组织各银行金融专家,组成校园金融知识宣讲团,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校园金融服务,充实、完善、提升校园金融网格化工作站服务功能,开通大学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为大学生提供便捷、小额信贷服务,满足在校大学生合理的金融消费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