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舌尖安全 荆州开展牛羊肉市场经营监管专项整治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14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开展中心城区牛羊肉市场经营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真刀真枪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保障牛羊肉食品质量和消费安全。

  据介绍,荆州城区实行牛羊定点屠宰管理,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牛羊屠宰活动。城区牛羊定点屠宰场必须遵守动物检疫管理规定,落实肉品品质检验等自检制度,确保出场牛羊肉质量安全和“两证两章”真实规范,两证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监机构签发),《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企业自检证明);两章为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讫(红色圆形印章),动物检疫合格印讫(蓝色条形印章)。对未经定点许可屠宰牛羊的单位和个人,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查处,依法予以取缔。

  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大肉品市场监管力度。一方面,牛羊肉销售使用严格实行追溯管理,所有牛羊肉食品经营户必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直接从屠宰场进入市场销售和餐饮服务单位加工使用的牛羊肉必须具备“两证两章”,否则,必须有供货商开具的牛羊肉“食用农产品一票通”随货同行。另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牛羊肉抽样检测工作力度,坚决防止注水牛羊肉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有毒、有害肉品进入市场销售和餐饮加工环节。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整治将强化市场开办方管理责任,并严厉打击查处在牛羊肉屠宰销售加工使用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市公安部门严格依法查处,对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李天然 通讯员 王小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