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昔日秘密工程今日旅游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陈先登)最近,我随荆州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到湘鄂边区的湖南省临湘市忠防镇,参观了中国航天科普和6501国防教育基地展览,深受教育。

  临湘群山连绵,风景秀丽,与湖北省通城县接壤。6501是当年解放军修建的备战工程,现在这里已成为湘鄂边区中国航天科普和国防教育基地,来这里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当我走进展区,道路两旁摆放的坦克、战斗机、高射炮、导弹、航天器等实物和模型都展现在我的眼前。

  在高大的山洞里摆有大幅航天发射架图片和神舟宇宙飞船模型,让观众感受到航天的魅力。在山洞墙壁展板上还有宣传“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和航天英雄的图片,油然而生对他们的敬佩之情。

  

  令我感兴趣的还有月球秤和火星秤,我本人在地球秤上称有65.2千克,可我在月球秤上称只有11.5千克,在火星秤上称有22.5千克。因为月球和火星的质量比地球小、引力也小,这么轻的体重,不知道在月球和火星上行走是否站得稳。

  

  在另一个山洞里用腊像的形式,还原了解放军当年在山洞里认真工作的情景,展现了解放军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保卫祖国的坚强决心。通过参观中国航天科普和国防教育基地展览后,近距离的了解了航天科普和国防知识,激起人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