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口碑效应引爆游客游园热情 荆州园博园游客量创新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荆州园博园再创单日游客量新高,仅10月13日当天,就接待各地游客近3万人次,荆州园博园真正成为了推动荆州旅游爆发的重要“引擎”。

  口口相传,口碑效应在十一长假后迎来爆发

  来自宜昌的游客秦光升说:“朋友推荐说荆州园博园很适合家庭出游,所以这周末就特地带着全家老小都过来了,挺好玩的,感觉一天还玩不完。”

  荆州本地游客周启华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陪外地客人来过一次 园博园,感觉是个放松休闲的好去处,恰逢周末,他就带老婆孩子来体验一下,“一家人玩得很开心,尤其是儿子,很多寓教于乐的文化项目,让他感受了一下我们的楚文化。”

  “来了还想来!”“太值了,60块钱就能逛遍湖北!”“一天根本逛不完!”这是从到荆州园博园的游客口中听到最多的评价。在人们出行越来越理智且越来越追求品质的当下,口碑就显得尤为重要。

  国庆假期,荆州园博园累计接待游客超10万人,国庆第一波游览热潮过后,园博园的好口碑逐渐发酵,并在国庆后的第一个周末正式迎来爆发,仅一天时间就有近3万人游览了园博园,其中不乏游览了两次和两次以上的游客,口碑效应得到印证。

  老少皆宜,四类人群成游客屡创新高的生力军

  对老年朋友来说,一个像荆州园博园这样的地方,几乎是他们完美的出行目的地,环境优美、天然氧吧、活动丰富……这都让荆州园博园成为老年人茶余饭后谈论的主要话题。

  另外一个重要游客人群就是学生群体。园博园除了能给孩子们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外,更重要的是,园内设置了多种极富科技含量的互动情景游戏,将文化与科技有机融合,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就领略了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盛大的花车巡游,可爱的吉祥物“荆荆”、“楚楚”等也成为吸引孩子们的重要元素。

  无论是家庭出游还是学校组织,荆州园博园已然成为一个集研学、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载体。

  即使国庆长假已过,荆州园博园在外地游客中的热度丝毫没有减弱,随着荆州园博园线上线下口碑的逐步发酵,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涌入荆州,“打卡”荆州园博园。对他们来说,如果想只游玩一个地方,就能体验到全湖北省各个地方的特色文化,就非荆州园博园莫属。

  观园博,看发展,爱荆州。荆州市各机关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进荆州园博园,在深切体验荆州发展丰硕成果的同时,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浓厚热情。

  精彩不停,各类主题活动让游客乐享文化大餐

  月月有主题,周周有交流,天天有展演,时时有互动。4大板块20项文化活动和演出,各种主题日活动、荆州国际马拉松竞赛、荆楚文化精品文物展、荆州非遗展示体验、花车巡游、楚宫乐舞等,让游客们目不暇接。

  盛大唯美精致的花车巡游,绝对是园博会文化大餐的亮点。由5台具有科技创新元素构成的生态花车,配合音乐、人物造型,以时尚化动态表演方式,将园林与花卉融为一体,在园区内形成了一道“可移动的花坛”。游客们还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主角”,加入盛大的巡游中,游客与演员、与“荆荆”“楚楚”的合影,也成为了朋友圈中的“爆款”。

  楚乐悦耳悠扬,楚舞华美飘逸。在园博园主场馆,楚国宫廷乐舞表演向观众和游客展现了古朴大气、厚重浪漫的楚文化,艺术地再现了两千多年前楚国宫廷乐舞的独特风采。古老的编钟编磬、浑厚绵长的优美旋律、婷婷袅袅的卓越风姿,都成为了令游客们印象深刻的楚文化记忆。

  10月13日,荆州园博园迎来首场地市州主题日活动——恩施主题日活动。《滚龙连厢》、《八宝铜铃》、《哩叻响》……土家幺妹们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成为了当天又一个亮点,助力园博园游客量再创新高。

  据悉,园博会期间,各地市州将依次举办主题日活动,每周都有一至两个地市州主题日活动在园内上演,荆楚各地的特色文化将持续引爆游客游览热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