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未办号牌电动车一律现场查扣 罚款5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为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全面推进城区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大整治、大巡防,努力提高城区路面见警率、管事率,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即日起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通行秩序及机动车违停整治工作。

  在东门查处点,一名姨爹驾驶的电动车并未按要求上牌,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开具罚单,处罚50元,并现场暂扣车辆。

  另外一名姨妈骑的电动车虽然有号牌,但已经失效。同样,这名姨妈的车辆也将被暂扣,并罚款50元。

  现场,一些非法安装晴雨伞的车辆驶入检查区域,民警都会进行教育并拆除晴雨伞。

  不久后,一辆摩托车在路上行驶却没有悬挂号牌,被民警现场查处。经过核查,该名驾驶员还没有驾驶证。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高峰称,针对这种无驾驶证无号牌行驶的车辆,一律暂扣;对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可处2000元罚款,并处拘留。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时间为10月12日至11月11日,交管局联合巡特警支队、荆州分区、沙市分局、开发区分局,设立9个联合行动查处点、开展10次联合整治行动。今年7、8、9月连续开展了3个月的电动车上牌工作,可目前还是有部分车辆依旧没有上牌,这些车主被路面民警查处后,将受到处罚。

  为了更加人性化的管理,处罚完毕之后,即日起至10月31日,依然可以到各大队办理上牌手续。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高峰表示,11月1日起,超标电动车无号牌行驶的,一律暂扣,一律不能上路行驶。

  也就是说11月1日起,未上牌的超标电动车不能在上路行驶,违者将予以暂扣,对于达标电动车未上牌上路行驶的,罚款50元后依旧可以办理上牌手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