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李正军:男子落水 民警寒冬下水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从今天开始,《江汉风》将进行本年度荆州好人展播。今天,来认识一名下水救人的民警。去年12月15日下午1点43分,三国公园内一男子落水,靠着羽绒服微弱的浮力,在水中若隐若现,情况危急,危在旦夕,荆州区西城派出所42岁的副所长李正军果断跳入冰冷刺骨的寒水,成功将人救起。

  李正军(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西城派出所)

  2018年12月15日下午,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袁傲和同学来到三国公园游玩,当他们准备到湖边休息时,发现水里有人,立即报警。

  荆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副所长李正军带队赶到现场后,水中有一名男子漂浮在水面。

  李正军二话不说,立即脱掉衣服,穿上救生衣,果断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

  下水后,李正军快速游向男子,寒冷刺骨的冰水,李正军的手脚一度被冻得僵硬,好不容易接近了目标,但男子体型较胖,重约200斤,李正军一把没拉住,自己被带入水中呛了几口水。

  李正军使出全身力气,将男子慢慢拖动移向岸边。这时,冻僵的李正军渐渐体力不支,但仍咬牙坚持。

  在岸边,辅警和围观群众合力将男子拉上了岸。此时,李正军已累得精疲力竭,冻得瑟瑟发抖,他的左脚也不知被什么硬物划伤,几厘米长的伤口鲜血直流。

  随后,该男子被赶来的120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李正军表示,他换了衣服,赶到医院,医生说该男子已经脱离危险,他才放下心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