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药店专项检查 中药药材盒中惊现蟑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和食品一样,药品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用药安全,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荆中路上的一家药店,由于执业药师不在,柜台上就摆放了一个提示牌,注明暂停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

  药店对于处方药以及含伪麻黄碱药品的销售必须严格遵守规定,保证做好每一笔记录。随后,执法人员对店内这两种药品的销售记录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还一一检查了药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并询问过期药品的处理情况。

  在另外一家药店,执法人员检查了中药药材的存放情况。在执法人员的逐一检查中,其中一个中药药材盒中竟然出现了蟑螂,药材存放的卫生情况不理想。

  执法人员督促药店及时整改卫生情况,保证药材存放安全。

  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了另外一家药店,查看了药品的温湿记录。

  一般药店会配有阴凉箱,用于放置对储藏要求高的药品,温度和湿度都要保持在合理的区间内。

  最后,执法人员检查了药店的计算机系统,查看药品和记录库存是否一致。

  近期,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监管所对辖区药品经营主体进行了药品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改正。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贾彬表示,下一步,还会加大力度,检查药店是否存在过期药品、假冒伪劣产品等,保证大家的用药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