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铭记历史!烈士亲属齐聚荆州 寻访先辈战斗征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七十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军第四十九军一路南下,跨过长江,为解放沙市抛头颅,洒热血。近日,荆州市烈士陵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寻访团,他们是新四军烈士们的后人、家属和战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先烈不怕牺牲、永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在荆州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来自全国各地的57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军第四十九军的部分战士和后代集体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寄托对烈士的深切缅怀。

  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烈士墓园,听讲解员讲述解放沙市的过程。回忆起那段烽火岁月,大家感慨万千,在烈士墓前放上小白花,寄托哀思,表达崇敬之情。

  随后,大家来到荆州市革命烈士事迹展览馆,感受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艰苦拼搏的奋斗历程。寻访团中,还有几位参加过当年的战斗。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军第四十九军145师435团3营8连排长刘毓全说,走进陵园思绪翻,烈士长眠在沙市,你献生命我幸免,同壕战友两世间。

  刘毓全老人来自吉林省德惠县,当年他和战友们浴血奋战、激战华南。如今故地重游,94岁高龄的他,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

  先烈们曾经洒下热血的地方,如今已经焕发出新的风采。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军第四十九军的后代,王西贵感触良多。

  此次“寻访之旅”,从湖北荆州到广西桂林一共有9站,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第四十九军后代首次寻访前辈解放沙市,血战马迹塘和青树坪,进军广西的战场遗迹和拜谒革命烈士的活动。

  为此,荆州市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