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收藏开国大典纪念章 回忆过去继往开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荆州民间收藏爱好者何培元向我们展示了历史发展进程中一些非常宝贵的纪念章,一起来看看。

  走入何培元的家中,记者仿佛走入了一个红色纪念馆,家里四处都挂着毛主席画像。

  何培元今年58岁,是长江大学的一名老师,同时也是一个收藏爱好者,20多岁时,他就开始收藏毛主席画像、徽章等红色藏品。

  何老师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令他不禁想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场景,他的红色藏品中非常珍贵的一个纪念章,就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重要历史时刻。

  开国纪念章也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制作的纪念徽章,其制作工艺非常讲究,有铸造、冲压、雕刻、烤漆等;设计造型包括圆形、方形、旗帜形等;尺寸规格为2至4厘米的小型章便于佩戴;生产地主要来自首都北京。何老师手中还有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纪念章。

  何培元介绍,这枚纪念徽章上面有五星红旗,中间有天安门,天安门前的华表,象征着吉祥,两边有翅膀,下面有海浪,代表海军,寓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东方升起来了。

  在众多纪念徽章中,一个好似一本书的徽章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何老师说这是1949年开国盛典纪念徽章,现在全国数量已经不多了。

  何老师手中的一枚枚徽章中记录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共和国的诞生到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

  转眼间,沧桑巨变,今年已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时刻,何老师今年还收藏了一套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

  这些收藏见证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历史,同时也铭刻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

  何老师说,他目前收藏的红色藏品已有2万多件,他希望这些藏品能够让更多的人所认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