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告别国外进口!国内首块超薄岩板在洪湖下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李倩倩)日前,在洪湖市新滩经济合作区永鑫超薄岩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国内首块3毫米超薄岩板顺利下线,一举告别了过去只能从国外进口这种材料的历史。

  岩板是近两年家居领域兴起的“新贵”,它是由天然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借助万吨以上压机压制,经过1200℃以上高温烧制而成。作为家居领域的新物种,岩板家居相比其他家居产品,具有规格大、可塑造性强、花色多样、耐高温、耐磨刮、防渗透、耐酸碱、零甲醛、环保健康等特性。

  完全投产后,永鑫超薄岩板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年销售收入3亿元,上缴税金1000万元以上,而这,还只是洪湖新滩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当中的一个子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计划总投资达50亿元,占地2300亩,主要生产装配式建筑、新材料、智能家居产品等,一艘绿色建筑科技航母即将起航。

  随着更多大企业、大项目陆续落地新滩,这里的城市建设也日新月异。眼前是新滩美好未来新城项目,只见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0.37万平米,计划2020年底竣工,建设标准向武汉看齐。

  城市没有产业支撑再漂亮也是“空城”,产业没有城市依托再高端也只能“空转”,“产城融合”正是大势所趋。作为武汉与洪湖共建的“飞地经济”,新滩的产城融合得以迅速推进,美好集团计划总投资50亿元,采用全新规划理念,从文化、教育、卫生、交通、旅游、居住等方面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建成志愿服务普及、城市功能完善、产业人气聚集、产城人文融合、持续健康发展的美好未来新城。

  随着吉利汽车、长利玻璃深加工项目、一泰科技三期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新滩经济合作区内的医药化工、汽车零配件和装配式建筑三大产业园不断壮大。此外,武汉地铁16号线即将延伸至新滩,一座规划30万人的新滩新城正拔地而起,“飞地经济”正在起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