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流感疫苗缺货 部门回应已到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5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荆州最近的天气让大家感觉是坐上了过山车,忽高忽低的,而这样忽冷忽热的天气已经让不少人中招感冒,季节性流感大军现在正蠢蠢欲动。不少家庭都会选择带着孩子去打流感疫苗,但最近家住荆州市的张先生带着孩子去打流感疫苗却被告知打不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跑了两家医院都被告知没有儿童流感疫苗了,去疾控中心问了也没有结果。

  诉求人张先生:“去了那个打预防接种疫苗的地方,打预防针的,去了两个地方三医那旁边,那旁边他说都没有他说要我自己去疾控中心,然后去疾控中心昨天去了,医生说只有成人的没有儿童的,他又说要我们去医院,我说医院要我们过来的,他说那没办法了。”

  因为季节性流感导致感冒人群高发,为了防止孩子感冒,张先生现在迫切的想要知道哪里能打上流感疫苗。

  诉求人张先生:“因为去年小孩得流感得的比较严重,所以今年想提前打一个疫苗预防一下。”

  荆州的儿童流感疫苗是否缺货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二医院了解情况。

  二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杨慧:“从去年年底开始流感疫苗一直处于缺药的状态,还是因为那个生产线的问题,不过,今年的话,他的缺药情况还是有所好转。但是到目前来说,从十月份我们一般的疫苗都是有疾控中心统一配送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疾控中心配送的疫苗。”

  市民对儿童流感疫苗有需求,而现在各医院都没有。那什么时候疫苗能到货呢?记者又前往荆州市疾控中心咨询情况。

  荆州市疾控中心沙市所所长肖林:“近期已经到了荆州市疾控中心冷库,本周或者是下周就会下发到市直各医院,还有各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到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门诊都可以接种到流感疫苗。”

  目前流感疫苗已到疾控中心冷库,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也针对哪些人群什么时候适合打流感疫苗给出了一点建议。

  荆州市疾控中心沙市所所长肖林:“流感疫苗国家疾控中心建议老年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有儿童还有医务人员,还有一些有慢性病患者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这些还有呼吸道疾病的这些患者。推荐他们要在九十月份尽早接种流感流行季节来临之前,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秋冬季节来临,患流感的人群可能会逐步增多,大家应该如何预防呢?

  二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杨慧:“首先还需要提高自身机体的健康素质还是要加强运动人口特别密集的地方还是要少去,毕竟我们这边空气的质量也不是太好。所以说外出的话遇到雾霾的话还是要带口罩这几个方面来预防当然接种疫苗也是最有效的最直接的一种预防的手段。”

  秋冬季节是流感病毒的高发季节,昼夜温差大,很容易让人感染上流感。目前流感疫苗已经到货,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尽量早接种早预防,与此同时,在流感多发季节做好个人卫生,锻炼身体,增强个人体质,防止流感染上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