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用自律守护成长 检察长进校园带来暖心法治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叫盗窃吗?知道盗窃与抢劫的区别是什么吗?”亲切的提问一下就拉近了与师生的距离,大家纷纷踊跃回答。

  10月10日下午,江陵中学学术报告厅内气氛热烈,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以江陵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高一年级400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堂暖心的法治课。

  课上,易贤准通过PPT课件、视频图片等,以敬畏法律为教育理念,从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青少年的常见犯罪行为、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原因等方面,结合荆州城区某中学发生过的高年级同学找低年级同学以暴力方式擂肥等真实案例与数据,教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讲课中,易贤准寄语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牢牢记住“五要”: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决不触碰法律“高压线”,要瞪大眼睛择友交友,要牢记“冲动是魔鬼”,要远离不良学习生活习惯。

  

  “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强化法律意识,严于律己、关爱他人,走人生正道,相信你们会更健康地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一个小时的时间飞逝而过,一场精彩的法治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一年来,荆州区检察院已有8名检察官被任命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已到各校开展法治宣讲14场。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还将与教育部门及学校共同探讨建立常态化法律服务机制,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荆州区检察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