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红旗林场郊野公园 助推荆州“创森”步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2018年,荆州区红旗林场引种的粉黛乱子草引爆了抖音与微信朋友圈,成了荆州老百姓竞相争睹的网红草。今年以来,红旗林场以“创森”工作为契机,在努力建设绿色生态林场的同时,着力打造粉黛园等四个主题的千亩郊野公园。

  粉黛乱子草原产于北美洲,红旗林场于2018年从上海引进,盛花期从10月1日到12月15日 ,将近两个半月的时间。虽然还不到粉黛乱子草的盛花期,但粉色云雾的景观已初现雏形。行走在粉黛花海的游步道上,仿佛畅游粉色云海,随手一拍,都是浪漫。

  严晗是某旅行社导游,今天他特地和同事一起来园区体验,严晗介绍,离此不远就是楚王车马阵景区,两地相隔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这两个景点可一起打包,向游客推介。

  郊野公园座落在在荆州、荆门、宜昌三市交界处,由荆州区红旗林场主导开发。郊野公园一期工程占地约500亩,分为粉黛园、绣球园、紫薇园、樱花园,将打造出四季观花、观草园的效果。粉黛园于9月27日向市民开放,其它园区也将陆续开放。

  荆州区红旗林场场长金先华介绍:“总体规划是把整个林场打造成为江汉平原地区的森林花海,第1期是500亩的郊野公园,第2期和沙岗水库联合起来打造一个山水相连的1000亩的郊野公园。”

  红旗林场为确保“创森”工作,采取“早动手、早规划、早栽植、保成活”的措施,建设郊野公园项目,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200万元,并根据气候和地理环境选好树种,全过程跟踪技术指导,确保栽一株活一株,为荆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