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马”:轮椅上的马拉松 感受不屈不挠人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杨杨格格)距荆州马拉松倒计时还有四天,但是这种长跑赛事对于下肢残障的市民来说,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两位特殊的参赛选手,他们是谁呢?

  上午9点半,在荆州市体育中心,我们见到了正在训练的陈大磊和谭智文,只见他们坐在轮椅上,飞速地用双手转动着轮椅,你追我赶不愿落后。今年今年24岁的小伙谭智文告诉我们,今年是自己第二次报名荆马。

  6年前的一场车祸,让谭智文再也无法自己站起来了,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他乐观开朗的性格无时不刻的感染着我们,对于荆马,谭智文非常自信。

  跑友陈大磊是公安人,他告诉我们,自己曾经是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在两年前,在高山上滑雪时,他突然偏离了跑道,从二十多米的高空摔下悬崖,当他苏醒过来时,才发现双腿已经永远失去了知觉。在亲友们的关爱中,他没有放弃自己,坐上轮椅的他依然乐观自信,将运动爱好延续了下来。

  报名马拉松后,陈大磊一天都没有闲下来,即使双手被轮子磨出了血泡,他依然每天坚持跑步十公里。

  陈大磊作为唯一一个报名全马赛道的残障人士,为了更好地备战,此次他还准备了特殊的轮椅。

  据了解,陈大磊和谭智文还召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多位残障跑友参与到荆马赛事中来,他们将用轮椅代替双脚,完成梦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