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泪目!失散16年,荆州这对母子终于团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陈明阳)寻亲,对很多亲人失踪的家庭来说,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痛。在公安县夹竹园镇陈伺桥村有一位82岁的老人,儿子失踪长达16年之久,饱尝寻亲的艰辛,但相比其他家庭,幸运的是,经历16年的煎熬与等待,在公安县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老人的儿子找到了。

  眼前的一幕,82岁的梅祖英老人整整盼了16年。这是一对久别重逢的母子,有一段煎熬又痛苦的寻亲往事。2003年,梅姨妈的生活处于水深火热中,身患精神分裂症的儿子胡某被疾病折磨的每天都不安生。

  当年,胡某29岁,由于梅姨妈老伴已经过世,另外两个孩子都已成家,老人带着患病的儿子一起生活,时刻都不敢放松警惕,但有一天,梅姨妈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儿子不见了,梅姨妈的生活陷入了无边的黑暗。梅姨妈说,儿子刚失踪的那几年,她经常做梦,而且总梦到相同的场景。

  那时,为了找到儿子,梅姨妈白天在公安县城四处寻找,还经常跑到公安县救助站打听消息。

  多少次抱着希望出门,踏着失望回家,在这个破旧的老屋前,梅姨妈总是像这样坐在门口,孤独的看着远方。一年又一年,儿子杳无音讯,以至于后来,梅姨妈开始变得绝望了。

  梅姨妈本以为儿子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了,但有时,生活总会有让人惊喜的反转,而这反转的背后,离不开公安县救助站16年不放弃的寻找,梅姨妈的儿子是如何找到的?这些年又发生了什么?我们接着来看。

  成功将胡某送回家,也了却了公安县救助站工作人员16年来的一桩心事,从登记胡某为失踪人员那天起,那份责任一直扛在肩上。

  公安县救助管理站站长范德强介绍,从2003年起,就一直没有停止发布胡某的寻亲信息,但那个年代,寻亲的手段很有限,效果不尽人意,直到2016年,网络的发展和寻亲手段的完善,让找寻有了更多的渠道。

  助手段升级和完善后,短短几年内,在公安县救助站的帮助下,站内登记寻亲信息的多位失踪人员和亲人团聚了。

  这也给其他仍在等待的家庭带来了希望。今年7月,公安县救助站再次接到了一个外地救助站打来的寻亲电话。

  根据对方提供的信息,救助站工作人员赶紧进行了信息比对,证实对方提供的寻亲信息正是他们找寻多年的胡某。

  就这样,在两地救助站的协同帮助下,在外流浪漂泊16年之久、如今已45岁的胡某回到了公安老家,年过八旬的梅姨妈像做梦一样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儿子。

  梅姨妈发现,回家的儿子和16年前的模样并没有太大改变,精神状态也比以前有了好转,通过公安县救助站了解的信息,胡某是2017年流浪到广东惠州,被当地救助站发现,在救助期间还对他的精神疾病进行了医疗干预。

  至此,两地救助站通力协作,打通了这条漫长的回家路,时隔16年之久的寻亲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后】有时候生活很难,但只要不放弃希望,夹缝里也可能透出光,为这对久别重逢的母子感到高兴,为我们国家日渐完善的救助体系点赞!也希望有更多仍在找寻的家庭不放弃希望,盼来团圆,加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