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管委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梦琦)自2014年起,每年的10月17日为全国“扶贫日”,今年为第六个“扶贫日”。为严格落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对2019年扶贫日活动的工作要求,10月16日,市城管委、市侨联开展了主题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扶贫日活动,组织公安县杨家厂镇荆和村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参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石马村两个示范村。

  

  上午9时左右,公安县杨家厂镇荆和村村干部、贫困户代表、斗湖堤镇德义垱村村干部等一行70多人到达示范村铜岭村,开始参观脱贫致富项目及村容村貌。“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凝聚了荆和村2019年整村脱贫出列强大内生动力。

  11时,2019年荆和村整村脱贫出列推进大会在铜岭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会上,驻石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尹文丰,铜岭村支部书记马聂分别介绍了石马村脱贫攻坚工经验作及铜岭村乡村振兴工作经验。

  脱贫户代表倪体春是公安县杨家厂镇荆和村村民,在2014年被评为荆和村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制定了大棚果蔬种植帮扶计划。作为脱贫代表发言,他说到:“贫困户要用用勤劳的双手来脱贫致富,更何况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人只要勤劳,再难的日子都能熬出头。”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在会上强调,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促进的是发展、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扶贫项目建设要跟进,扶贫资料管理要完善,脱贫预验收要扎实;三是抓好工作落实。要勇担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要严保脱贫质量,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据悉,荆和村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为期两天,10月15日在荆和村村部广场举办义诊活动,10.16日参观脱贫示范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