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扶贫帮困点-资市镇先进村小龙虾助力脱贫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是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扶贫帮困点,近年来,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先进村大力发展小龙虾养殖,2016年引进虾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贫困户土地,帮助村民科学养殖,一大批村民靠科学种植走上富裕路。

  今年54的王学才是资市镇先进村一组的村民,儿子因病离世,老伴因此受到打击也患上了疾病,王学才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看到近年来附近村民养虾效益好,王学才也跟着村里的虾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养虾技术,开始着手养虾,由于今年形势好,王学才的10亩虾田收益近6万元,让王学才一家对生活慢慢有了信心。

  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16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引荐下,资市镇先进村引进荆州市虾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占地2000亩的虾稻基地,其中流转66户贫困户土地316亩,公司每年支付土地流转费给贫困户,同时长期聘用11位精准扶贫对象在虾宝公司从事养殖工作,精准扶贫对象人均务工收入突破2万元。为了做大产业,虾宝公司为农户、贫困户提供虾苗、饲料和养殖技术,大大提升了他们养殖虾苗的存活率。2018年到现在,虾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出产小龙虾40万斤。

  近年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组立足先进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思路,力促“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引导全村发展大棚蔬菜、小龙虾养殖、油用牡丹种植等3大产业。此外,工作组为先进村争取整村推进项目,先后投入500万元,新建村级公路3.8公里、桥梁4座、电排一座、新挖沟渠5000米、安装节能路灯近60盏、绿化村级公路2公里,极大的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