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邹静:行驶150万公里 没出过一起事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开车近20年,行驶里程达到150万公里。常年奔波在山高路远的货运驾驶业务中,却从没有出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他就是荆州市源达货运有限公司司机邹静。

  2019年2月,邹静被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最美货车司机”荣誉称号。享有此殊荣的,在湖北只有5人,邹静是荆州市唯一获得此荣誉的货车司机。

  今年40岁的邹静,1999年从公安技工学校机电汽修专业毕业后,经朋友介绍,去了深圳盐田港工作。

  虽说是汽修专业毕业,可是23米长的挂车,想要轻松自如的开起来,也不容易。邹静说,挂车开起来向前走,还好控制。可是,你要转弯、或者是倒车,那可要考技术了。

  邹静没事的时候,就琢磨如何倒车,几乎达到了废寝忘食地步。从深圳盐田港回到公安后,邹静在荆州市源达货运有限公司,当起了一名货车司机。

  货运,是一项十分辛苦的工作。路途远,负载重,货物门类多。所以,邹静不敢有半点马虎。每次出车前,他总是先在车载导航系统上演示一遍,包括哪里休息、哪里吃饭,他都要计算安排清楚。

  2012年秋天的一个早晨,邹静驾车运送大米到湖南湘西龙山县,眼看就快到了,突然发现路旁一辆河南籍的厢式货车撞坏在山路边,司机被压在驾驶室不能动弹。邹静二话没说,先报警,后展开救援,又把受伤的司机送到县城医院治疗。

  为此,送货到达目的地时迟了3个多小时。收货方听了缘由,不仅没有责怪,反而赞赏了他。

  近年来,邹静被公司推选到车队管理人的位置上。自管理车队以来,他对车队的每一辆车,都要亲自先开一把。所有经过大修的车辆,他都要亲自先试开几圈。根据自己的经验做细致的判断,再交代给队友。要求大家做到心中有数,脚底有度,坚决避免盲目开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