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政情系贫困户 志愿扶贫暖人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响应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友善互助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上午,荆州区民政局在扶贫村李埠镇东岳庙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荆州区民政局组织机关志愿者向贫困户捐赠书包、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为大家送去了温暖。

  捐赠活动结束后,民政局党组成员周敏率机关志愿者一行人,深入贫困户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爱心,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李埠镇东岳庙村贫困户郑永珍,患有精神疾病,她的丈夫于2019年3月送孙子上学途中遭遇车祸,此后生活无法自理,现在外出打工的儿子只能回来照顾二老,目前一家四口已无经济来源。民政局帮扶志愿者刘亮在了解情况后,伸出温暖之手,为二老捐赠了200元人民币,并确保将扶贫政策落实到郑永珍家中。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攻坚氛围,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民政局党组成员周敏说:“今天我们带领全体机关志愿者参与“扶贫益起捐”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为此也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形成我参与我自豪,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