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酒店承诺:诚信经营 迎接2019荆马到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18

  国庆期间,荆州游客量呈井喷式增长,酒店价格水涨船高,消费者投诉增加。为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16日上午,市消费者委员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发改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市消委律师团成员,新闻媒体代表及部分消费者代表近30人,到中心城区部分酒店实地体察,并与10家酒店代表进行评议座谈。

  “您对荆州酒店的服务项目和价格满意吗?”“相同房型为什么酒店公示价格比网上第三方APP订购贵这么多?”在体察活动中,体察团成员先后考察了三家酒店,现场询问酒店消费者的真实体验,对酒店服务情况进行评估。酒店负责人表示,会坚持诚信经营,不会捂房不售或哄抬价格来牟利。

  “有的房型没有标注,价格公示牌不醒目,设置的公益宣传广告、警示标志也比较少,酒店卫生、周边环境治理还要加强。”体察途中,市消委负责人对酒店价格公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不规范、不透明的地方提出意见,相关酒店负责人表示马上整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酒店要讲诚信、重承诺、重礼仪。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明码标价,服务项目和价格公开公示,发扬“好客之风”,提供周到服务,留住“回头客”,维护荆州旅游形象。监管执法机构将综合运用监管手段,加强行政执法,对价格虚高、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依法按照程序查处,合法合规做好经营管理。

  下一步,全市各大酒店将按要求在大堂贴上诚信经营承诺书,守法经营、公平交易、主动担当做好酒店服务,迎接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赛到来。(见习记者万杨赵保佳通讯员何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