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严查“隐形”吸砂船 让其无法瞒天过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 10月16日,荆州区从水利、交通部门抽调15名工作人员组成长江禁采严打整治专班,加大对“隐形”吸砂船的清查力度,以更加凌厉的攻势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

  随着打击非法采砂力度的不断增加,荆州区非法采砂现象得到了有效厄止,长江江面呈现出平和态势,但由于长江砂石价格持续走高,受暴利的驱使,一些不法分子在货舱中安装可以收缩的吸砂设备,一艘普通货船摇身变为“隐身”吸砂船,混杂在普通货船中寻找机会盗采。

  专班工作人员仔细研究“隐形”吸砂船的特点:对货船货舱进行改造,安装上可收缩的吸砂设备,靠泊时盖上货舱雨棚,从外观看就是一艘极其普通的货船,作业时只需打开货舱雨棚,升起吸砂设施就可进行采砂作业。

  根据这些特点,专班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利用执法艇24小时对辖区水域进行巡查,对装载砂石的货船查证其合法来源、对过往盖有雨棚的货船进行检查、对无故滞留的空船进行驱离。一组在凌晨一点至四点,蹲守在龙洲垸至马洋洲水域岸边,寻找最佳观察点,利用望远镜等设备观察江面船舶动向,一旦发现情况能够及时通知执法艇立即赶往现场。

  为了严肃专班廉洁制度,自觉抵制充当采砂“保护伞”,专班人员在整个行动过程中,所有手机都集中存放,杜绝了通风报信的可能性,让“隐形”吸砂船在荆州区无法瞒天过海。(荆州区长江禁采严打整治专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