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新载体、形式多样 荆州区郢城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郢城镇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开展了进村入户送温暖、捐物捐款送爱心、结对帮扶送政策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了全镇上下关心扶贫、支持扶贫的良好氛围。

  组织各村开展“与爱同行益起捐”活动,动员辖区企业、联点共建单位、党员群众等各界人士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并组织帮扶对象入户走访慰问,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和公益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和祝福。

  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宣讲活动,镇扶贫宣讲团下沉到村,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扶贫新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贫困群众感恩奋进、励志脱贫。

  以“扶贫日”为主线,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特色扶贫活动。团镇委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双结双促”行动,向全镇贫困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荆安村组织23户享受政策贫困户代表及结对帮扶责任人观看《幸福歌》《廉政促进祖国旺》等文艺表演,现场向贫困户发送新“985”政策宣传单;新生村联合区文化馆组织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党心所向民心所依”荆州园博园一日游园活动;太晖村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白内障义诊,共计85余人参与筛查;荆北村联合区中医院为贫困户开展了免费义诊服务和健康素养知识宣传。

  “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郢城镇全体干部职工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彰显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心,让大家认识到了扶贫工作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在全局营造了关心困难群众、乐于无私奉献、关心公益事业的和谐氛围。(郢城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