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处围堰被拆除,公安县闸口镇虎东干堤河道恢复原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8

  在公安县闸口镇虎东干堤外围水域

  这里曾经水质清澈

  然而因为两道围堰,

  活水变成了死水,

  产生了严重的污染

  沿岸居民都很关心,

  这里的水质什么时候能够恢复?

  近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闸口段组织机械、人力,依法依规对虎东干堤53+300、55+400外围两处围堰进行了拆除。

  ▲围堰拆除中

  此两处围堰为工程建设用地时遗留,个别农户利用此处“天然”围堰,非法养殖家禽、小龙虾,对河道产生较为严重的污染。

  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拆除行动。出动挖掘机,对长约800米、面积约110亩的两处围堰进行拆除,共清理土方4500余方,同时将非法种植的320多株树木进行了清除移植,恢复了滩地和河道原貌。

  非法围堰一定要拆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湖北省河道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的相关规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填湖、围湖造田造地造林造塘、拦汊筑坝、围圩养殖以及其他分割、侵占水面的行为。非法围堰,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一定要依法拆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