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残联到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 李梦琦)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副理事长陈琛带领市残联全体帮扶干部来到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市残联成员和三岗村班子成员来到村口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洁村行动。活动中,理事长杨平带头拿起铁锹清理村民门口的砂石,并帮助村民加固菜园围栏。市残联扶贫人员一起打扫了乡村街道,通过一个小时的“洁村”活动,将路两边的杂草清理干净,用行动向周围居民宣传“全面洁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动员群众从身边做起,让村庄更干净、更整洁。

  随后,驻村工作队对全体帮扶干部开展了入户前的政策培训并就入户内容进行了安排。杨平还来到帮扶对象刘宏瑜家中详细询问了其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先前,扶贫人员为刘宏瑜家修建了无障碍化厨房和卫生间,杨平还他特地询问了使用情况。刘宏瑜的母亲姜东英表示,现在她家享受了国家各种扶贫政策,加上儿子的收入,物质生活有了保障,已经稳定脱贫。

  副理事长陈琛及扶贫人员,上门看望残障老人,市残联结合去年实际情况,对往年派发的辅助器具进行现场维修,维护和保养,保证其功能性的正常使用。

  市残联工作人员还在三岗村积极进行普法宣传,张贴普法海报。市残联结合精准扶贫与法同行主题实践活动,编印了宪法法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防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邪教、土地流转、外出务工人员维权八个方面的宣传贴画,张贴于扶贫村的各个角落,结对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了贫困户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

  在三岗村桥头,当地村民把自家的粮食、果蔬拖到了“临时市集”出售,土家鸡、南瓜、芝麻、豌豆等20多种农场品,现称现卖,结对帮扶干部积极购买扶贫农特产品,以“消费扶贫 以购代捐”的形式,增加了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家庭的收入,增强了贫困村民发展生产积极性,激发贫困户生产脱贫、自我发展的动力,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