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扶贫日】从养鸡到卖鸡 扶贫干部一帮到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不少贫困户搞起了特色种养殖,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如何帮助贫困户把产品卖出去,消费扶贫是一个精准的方式。这不,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就有一位驻村干部通过朋友圈帮贫困户卖起了土鸡。

  黄于华是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单岭村的贫困户,今年43岁的他在2017年因患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正值中年的黄于华遭此厄运,无疑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的打击。为了给黄于华看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

  虽然突降噩运,但生活还要继续。在得知黄于华家的情况后,亲朋好友纷纷伸来援手,给与他资金帮扶和心理开导,在家人的帮助下,黄于华逐渐走出了失明的阴影,尝试去接触新的生活。2017年,在亲戚的帮助下黄于华学习了养殖技术,开始在家里养起了土鸡。

  通过养土鸡,黄于华重拾生活的信心,2018年,他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对口驻村帮扶干部张美成,为黄于华申请了政府无息贷款5万元,扩大土鸡养殖规模。黄于华的养鸡场从当初的500只扩充到1500只。因为身体原因,黄于华没有办法去跑销路,这件事就落到了驻村干部张美成身上。

  由于黄于华的土鸡略低于市场价,物美价廉,在朋友圈里非常受欢迎。这几个月来,张美成已经帮助黄于华卖了300多只土鸡。今年1500只土鸡,黄于华预计能够盈利近3万元,一家人的生活逐渐有了盼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