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拳出击!荆州区整治旅游景区和酒店服务行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东城监管所辖区内有张居正故居、东门宾阳楼、关帝庙、古城墙和九老仙都景区等著名景点,为营造辖区放心消费环境和景区文明健康旅游环境,保障游客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所从本月起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旅游景区和酒店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东城市场监管所建立旅游景区日常巡查机制,在旅游景区设立巡查队,设置12315消费者维权服务站,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景区市场监管和消费者的维权力度。同时为在景区酒店开展服务行业消费者问卷调查活动,发放宣传单200份,张贴宣传海报60份,收集消费者的意见建议10条。收集的意见包括酒店服务质量、价格、环境卫生等,执法人员督促酒店负责人分别做出改善。此外,针对旅游特点,向群众和广大游客发布消费预警提示,提前提示消费者健康消费。

  配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景区酒店及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资质证照、环境卫生条件等。严格规范餐饮服务加工操作环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以及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制度等,推进景区服务行业社会共治,共建公平、安全的市场环境。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8余车次,检查酒店服务、餐饮经营单位21家,排查消除问题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