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规范酒店经营行为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蔡国然)对于外地游客来说,酒店是一座城市的窗口,酒店服务的好坏影响着游客对城市整体印象的评判,为了规范酒店经营行为,最近,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开展了消费体察活动,对城区酒店服务进行体察评议。

  这次消费体察团成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业内人士以及消费者代表等二十多人参加。体察团首先来到位于火车站附近的绿地铂丽酒店,查看了酒店的相关证照,了解房型价格以及顾客投诉处理程序。

  作为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酒店价格,体察代表赵亚男详细询问了在节假日期间,酒店价格是否有变动。

  本周末即将到来的马拉松,荆州会再次迎来大批外地游客及选手,酒店表示也不会有涨价现象,目前90%的房间已被订完,针对参赛选手,酒店也会提供不同服务。

  在酒店餐厅,体察员详细了解了就餐和服务情况。酒店食品安全和卫生状况是消费者们关注的重点,体察员们走进酒店后厨,检查卫生情况,并询问食材来源。

  随后,消费体察团来到了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一一去到酒店餐厅、宴会厅以及房间内,对于消费者们非常关心的卫生状况,体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最后,消费体察团来到金九龙酒店对酒店服务进行体察了解。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消费者委员会、消费体察员和十家酒店代表进行座谈,就如何规范酒店消费服务进行了意见交流。会上,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酒店价格行为提出了要求,酒店必须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不得以任何形式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在前期,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通过发放问卷的方式做了调查,问卷涉及价格收费、公平交易、广告宣传、诚信服务、争议解决等5个方面的内容。据统计消费者对我市酒店服务整体评价满意的占71%;比较满意占23%,不满意的占6%,不满意体现在环境卫生、安全管理以及诚信经营等方面。

  针对以上问题,主管部门要求酒店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