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活力开跑 盘点“荆马”之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徐若楠)连续三年,荆州国际马拉松都会与大家如期相约,每年荆马我们都会看到一些特别的选手,他们也是赛道上靓丽的风景线,接下来一起看看今年的“荆马之最” 。

  【年龄最大出战全马】

  在半马的备战队伍中,82岁的许光辉格外引人注目,作为一名资深跑步爱好者,到今年,他的跑龄已经有60年了。

  许光辉介绍,第一次跑马拉松是1959年在部队里面参加的马拉松,这么多年跑的距离可以绕地球半圈的。今年是许光辉第二次参加荆马,他心情格外激动,而去年陪伴他跑完全程的儿子李明,也在父亲的带领下深受鼓舞。为了备战2019年荆马,许光辉和儿子李明分别在荆州和深圳开展针对性训练,每天坚持跑步,在今天的赛场上他们也希望能突破自我。

  【最小选手萌翻赛场】

  明朗的笑容,可爱的肢体语言,电视机前的您有没有被这位小选手萌翻呢?他叫徐乘丰,是这次参赛的最小选手,5个月的他这次在妈妈的带领下来感受马拉松的气氛。荆马启动报名之后,何玥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作为体育老师的她,对运动有着别样的热爱。虽然宝宝才5个月,但是已经有20斤,今天何玥要用推车推着宝宝跑完全程,对她的体力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最“接地气”选手赤脚奔跑】

  您再看赛场边的这位选手,打着赤脚的他在人群里分外显眼,他是李清模,因为跑步从不穿鞋,因此获得了“赤脚大仙”的称号。今年是李清模连续第三年参加荆州国际马拉松,也是荆马的“忠实粉丝”了,每年来,他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是李清模的第132个全程马拉松,他期待在荆州赛道上跑出风采,享受比赛。

  【最幸福选手生日跑荆马】

  十月二十号,对于一些选手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在今天所有参赛者中,有92位选手在奔跑中庆祝了自己的生日,而他们其中,参赛选手王霁拿到了1020的号码牌。王霁两年前才接触马拉松和跑步的系统性训练,去年第一次参加半马,他还有些紧张,今年就从容了许多。王霁说,身上的号码牌给了他力量,迎着朝阳奔跑,他期待和两万多名跑友们一起跑出激情与梦想。

  【最励志跑团轮椅上挑战自我】

  马拉松赛事十分考验选手的爆发力和耐力,而对于选手陈大磊来说,这样的考验可能会加倍,两年前的一次滑雪,他不幸失去了自己的双腿,但他没有放弃自己,坐上轮椅的他依然乐观自信,将运动爱好延续了下来。从2017年的迷你马到2018年的半马再到今年的全马,每一年,陈大磊不仅见证了越来越好的自己,也感受到了越来越好的荆马赛事。今年陈大磊召集了很多跑友一起参赛,其中9名荆州本地人,还有6名外地跑友,他们将会一起奔跑,跑出最好的自己!

  【最大咖嘉宾主持他们来了!】

  时隔一年,央视名嘴韩乔生和陈晨再次亮相荆州,他们幽默的语言感染着观众,专业的解说让大家更能感受到竞技赛事的紧张和精彩,每一次来到荆州,他们都有不同的感受。三年,荆州国际马拉松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到银牌赛事,并获得“最美赛道”之称。每一年,荆州都以更好的城市面貌、更有序的赛事组织,迎接着来着世界各地的选手,古城正在散发它的独特魅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