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所有人,过马路要看红绿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现在是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其中按信号灯指示过马路是创建内容之一,“红灯停,绿灯行”这是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的交通规则,但总被有些人忽视,今天,记者来到了沙市三岔路北京路路段,大家都按灯过马路了吗?

  上午9点半,记者刚拿起摄像机,便看见一名男士试图闯红灯,看到过往车辆稍微少一点,他就闯了过来。

  这名电动车驾驶员准备闯红灯,担是被车流挡了回来。这名姨爹闯红灯,记者进行了劝导。姨爹完全不听劝导,依旧我行我素。再看这两名老人,在绿灯渐变为红灯的这几秒,依旧闯红灯而过。

  老人觉得走的时候是绿灯,就不能算闯红灯,可最后一两秒绿灯根本就走不过来,何必要冒这个险呢?记者刚转过身,一名姨妈和白发爷爷同样也是闯红灯而过,车辆纷纷避让。

  这名姨妈带着老人准备闯红灯,记者及时进行了劝导。十多分钟后,一名姨爹闯红灯走到马路中间,被车流量拦住了,等了一会,看车少了才走过来。没过多久,一名奶奶拖着推车完全无视信号灯。

  在这个路口一个小时的蹲守时间里,镜头记录了至少50起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其实,每年因为行人横穿马路而酿成的交通事故不少,这是网络上的一段视频,一名女士在斑马线上横穿马路,此时,车流正常通行,其加快了脚步,不料一辆小车驶来将这名女士撞飞。

  图一时之快,却给自己带来了无法逆转后果,追悔莫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