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跑一场马 识一座城 荆马让更多人爱上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深植于一座古城,连接起无数奔跑和欢呼的身影。这正是马拉松的魅力所在,动力所在。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已于昨天(10月20日)圆满闭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马拉松精神已深深烙印在荆州市民们的心中。三年时间,三届荆马,越来越多的人聚焦荆州,爱上了这座“楚国古都 三国名城”。

  20019人,这个暗合今年年份的数字,是2019年荆州国际马拉松总报名人数。当20019人同时站在“荆马”起点,在赛道上纵情地展示着自信与健康的风采时,2万多跑者和数倍于此的观赛人群,共同组成了荆州马拉松的人文景观。

  一场马拉松,荆州向世界敞开。过去两年,累积30多个国家,150余名外籍选手与数万同胞同场竞技,辐射人群从荆州,到全国,再到世界,荆马在大家的参与下变得光彩夺目。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被中国田协授予马拉松银牌赛事及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称号。在人民网评选出的全国百强马拉松赛事中位列34名,省内排名第二,仅次于汉马。今年荆马的报名选集齐了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排名前五的省份及直辖市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北京,其中荆州选手8327人,外地选手11692人。全助威赛道是荆马一直以来的特点,本届荆马在助威形式上进行升级,沿途每公里除设置音乐加油站外增设古装美女加油站,以体现荆州特有的三国文化及楚文化;同时,组织专业演艺人员、青春少男少女加油方阵以展现荆州的青春与活力,让参赛选手享受市民全程助威的热情。

  今年也是荆州广播电视台第三次全程直播马拉松赛事,来自尼尔森网联的数据显示,直播期间新闻频道收视份额46.5%,超过2018年荆马43.32%的份额,更是超过今年央视春晚近3个点;时段垄断收视明显,全市有近半观众观看荆马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

  与此同时,广电新媒体“无线荆州”、荆州新闻网、年代963、901汽车广播等同步联动直播,300万网友围观。媒体对赛事的鼎力宣传,提高了荆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了荆州人民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带动了全民健身热潮在荆州的兴起,为“健康荆州”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荆马跑起来,荆州逛起来,荆州各景区为迎接八方跑友,在10月18日到21日,推出了“荆马大优惠”,宾阳楼、张居正故居、关公义园等景区向跑友、裁判员免费开放,楚王车马阵等景区半价优惠。荆马搭台、文旅融合,让荆州动起来。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本次荆马线路,继续围绕“一江两城三区”展开,从工业新区到摩天大楼;从地产商圈到江堤古城,荆马赛道上,写满了那荆风楚韵的荆州故事。在跑友的身影中,记者看到了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翰林、世界银行项目经理闫光明等企业家和外来投资者的身影。他们扎根荆州、投资荆州、也收获了合作共赢。

  荆州拿出满满诚意,热忱欢迎各国客商来荆州投资兴业,大家一起跑城市、赏美景、品文化、兴产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